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盘不落地,永不放弃”飞盘社群第一次线下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3-11-02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中“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的号召,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丰富研究生体育活动,在今年9月增设了飞盘社群。飞盘运动融合了多种运动的规则和玩法,倡导无身体接触,强调团队组织与协作,不仅要求队员具备良好的飞盘技能,过人的智力,更要求运动员具备善于沟通,集体至上的优良品质。经过社群负责人前期筹备,飞盘社群与武汉大学极限飞盘社达成了初步合作,于1026日下午邀请飞盘社社员在学校桂园操场进行教学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社群同学的积极响应,共有20余名同学参加,许多同学第一次正式接触了飞盘运动,体会到了飞盘的乐趣。

活动开始前,武汉大学极限飞盘社的晗晗和加一同学首先简单介绍了飞盘运动的历史和主要玩法,接着带领大家热身,帮助大家进入状态。进行练习前,他们先向大家介绍了飞盘基本知识、持盘方式并现场演示抛接的要领,以此进一步帮助同学们进入飞盘入门阶段。

初步教学结束后,在场同学两人一组进行练习,通过互相扔盘、接盘来熟悉飞盘的手感,这一环节也让同学们之间更加了解彼此,通过磨合提高了两人配合的能力。同时,晗晗和加一两位“小教练”也对同学们进行了耐心的指导和纠正,让大家的动作更加规范。

两人一组的练习结束后,大家围成一圈,在两位“小教练”的带领下通过飞盘“遛猴子”小游戏感受飞盘比赛的攻防双方角色。“遛猴子”游戏由一名同学在中间尝试打断其他同学的飞盘传递,打断成功的同学可以与被打断的同学交换位置。在飞盘教练短暂的演示之后,同学们正式开始,在飞盘的来回飞动中,同学们也随着飞盘尽情地跑动、迂回、穿插、传接、丢射,现场气氛热烈,欢笑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游戏结束后,大家都收获满满,不少同学表示:“参加此次飞盘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而且体会到了沉浸式快乐,将注意力都聚焦在了飞盘上,释放了压力!”

最后小教练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复盘、鼓励大家多加练习、享受运动。“盘不落地,永不放弃”是飞盘运动的精髓,也传达给同学们一种拼搏进取的精神。此次飞盘活动让同学们锻炼身体、愉悦心情,还能在运动中增强团队意识。本次活动为飞盘社的后续运营开了好头,在学院运动社群功能性党支部的组织和研会文体部的支持下,飞盘社群已逐渐步入正轨,将持续为同学们带来更精彩的飞盘活动。




来源: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文体部

通讯:高凌云 熊淑菲 审核:冯梦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