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民“职”作人职业训练营之“有效沟通”课程圆满结束
时间:2020-05-25    点击数:

5月23日19时,由武汉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以及“研途有我”发展解忧专项团队主办、11院研究生会协办的全民“职”作人职业训练营之“实现有效沟通”课程顺利举办。此次活动为线上形式,由职慧志愿讲师刘司玥老师授课,使用ZOOM平台在线互动答疑,共50余人参与本次职场训练营,大家积极互动、相互讨论,争做会沟通的人。

本次课程的核心理念为“心想事成”,刘司玥老师对其进行了深入的剖析。首先,“心”对应的是计划沟通。沟通的第一件事是要有目标,沟通总会产生要求,要求对方成为某个人、做某件事、相信某件事。沟通必须诉诸动机,并且设立沟通对象和设想会遇到的困难等。同时在与对方交谈时还要学会换位思考。“想”对应的是有效提问,“想”首先要做到积极聆听,聆听的关键是要做到有效提问。虽然问题的类型有很多,但主要包括开放式问题和限制式问题,多问开放性问题是基础性的提问技巧。此外,“事”对应有效表达,指的是积极并清楚地表达观点。这要求我们通过反思自己的表达习惯,发现自己表达时存在的问题,列举好的表达习惯,为我们以后表达沟通提供参考。同时,有效表达不仅包括要真诚地为别人着想,还要学会如何有效说“不”,这要求我们及时表达不同、说明背后原因、理解对方感受、表明能做什么。最后,“成”是指安排行动,具体包括:使用具体描述、明确职责分工、同意执行过程、找到适当工具等。

本次职场启航课程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实现有效沟通,参与训练营的职场小白们互动热烈,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据悉,接下来,武汉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以及“研途有我”发展解忧专项团队将会继续举办全民“职”作人职业训练营之“天分优势”课程,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