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获得“我的祖国我的珈”武汉大学2019年研究生团体风采大赛三等奖
时间:2019-12-30    点击数:

为发扬我院文艺风采,丰富我院研究生课余活动,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突出研究生文化活动的时代性和参与性,12月22日晚,我院研会筹备了精彩的情景剧《我们都是追梦人》,代表学院参加由武汉大学研究生会举办的“我的祖国我的珈”研究生团体风采大赛,并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共有14支参赛队伍,我院作为第3支队伍上台表演。节目主要呈现了当代青年不忘祖国屈辱历史,奋发图强,将国家命运与自身理想相结合,不断追求梦想的故事。故事以穿越的形式进行展现,正在读高三的主人公王大锤同学穿越到了1919年的五四运动时期,亲眼见证了在那个水深火热的时代,中国内外积贫积弱,遭受种种不公。也见证了那个时代的青年为捍卫中国主权,不惜流血牺牲,勇敢反帝反封建的爱国情怀。回到现实生活中后,王大锤同学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将个人的理想抱负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通过自身的努力,王大锤同学在高考中发挥出色,顺利的考上了心目中理想的武汉大学。他希望在武大,自己能够快速成长,能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故事最后以一曲青春洋溢的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作为结尾,四位领唱们以及一起合唱的同学们以美妙动听的歌声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他们也用自己的声音感染着在场的所有武大学子,努力学习,勇敢追梦!

此次活动丰富了研究生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展示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都能像故事的主人公一样,胸怀祖国,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通讯员:赵钦、刘如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