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管院财税研究协会成功举办就业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2-05-31    点击数:

527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财税研究协会在三环学生公寓水吧开展了“就业经验交流会”,为在找暑期实习的同学们提供经验介绍和咨询帮助等,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活动邀请到财政系2010级财税专业硕士何奇、罗艺、卢方、李伟等4人。其中何奇学长拿到中石化北京总部、华为、国家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事处、国泰君安、长江证券研究部等多家大型企业的Offer;罗艺学姐拿到华为offer,考上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选调生;卢方学姐拥有去IBM等大型企业的实习经验,最后拿到腾讯Offer;李伟学长拿到多家银行Offer,也考上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选调生。

活动首先由何奇学长介绍就业前的准备工作,包括认真准备简历,挖掘自身特点,简历设计和修改等问题。然后由此展开,分别介绍了他去华为、审计署、长江证券等面试的经验。之后卢方学姐强调了暑期实习的重要性,介绍了她在IBM的实习经历,补充了面试中的小技巧,面试需要做的各种准备等。之后由罗艺学姐介绍了去华为面试的经历,签约应该注意的问题,以及考公务员需要做的准备等。李伟学长也介绍银行的笔试内容和面试技巧。最后,同学们针对自身问题及求职规划提出了针对性的问题,在学长学姐的帮助下对职业前景的设计和规划有了更明晰的构想。

通过此次就业经验交流会,同学们获得了很多非常有用的求职经验和技巧,为即将到来的暑期实习和以后的求职打下了坚实基础。(经管院研会 社团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