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管院举行就业导航月系列讲座之与券商精英面对面
时间:2013-12-07    点击数:

2013124下午2:30,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生活部主办的就业导航月系列讲座之与券商精英面对面在经管院教工之家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的嘉宾是长江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钢铁行业首席分析师刘元瑞先生。刘元瑞所长从事钢铁行业研究已有六年,2011-2013年连续三年蝉联新财富金牛奖第一名,荣誉满身,他莅临现场与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我们怎样看待卖方研究。刘所长将本次讲座的主题融入自身的成长经历中,结合工作实际向我们介绍了长江证券研究部的情况,呈现了卖方研究行业缺少专业人才的行业现状和未来广阔的发展前景,细致的讲述了卖方研究与学术研究的重大不同之处,生动的阐述了商业研究的特点——研究结果要经得起市场的检验和对研究报告进行良好的商业营销的重要性。之后,宣布了此次长江证券研究部在武汉和上海部门的实习生招募计划、招募标准,热情邀请大家投递长江证券此次实习岗位。讲座现场坐满慕名而来的研究生同学,在刘所长富有激情而幽默的演讲过程中,时时爆发出爽朗的笑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此后的自由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表现的十分踊跃,借由提问的机会,与刘所长就证券研究行业和自身择业就业方面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就大家关心的择业问题,刘所长谈到,首先要充分认识自己,找到一个适合自己发展,使自身优势最大化的行业。针对一位同学提出的如何处理学术研究、商业研究、考证之间的关系?一问,刘所长也谈到了自己的观点,做事情在于专注,对于以后是直接就业还是从事研究,需要大家看清自己的方向,专注地选择一项去准备和学习。

座谈会历时两个半小时圆满落幕,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投递了自己的简历,并表示此次座谈会是一次相当成功的交流过程,从中受到了很多有益的启示,在与券商行业精英的交流过程中对证券研究行业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对今后择业就业的问题也有了一些思考,衷心希望此类行业交流性质的讲座能多多举办。(经管院江越)

22222222222222222222.jpgaaaaaaaaaaaaaaa.jpg1111111111111111111.jpg

22222222222222222222.jpg

aaaaaaaaaaaaaa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