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印.像”系列技能交流会暨应用文写作及摄影技术交流会
时间:2014-11-27    点击数:

2014年11月23日下午,于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会议室,院研究生会宣传部举办了主题为“印·像”的系列技能交流会第三期—应用文写作及摄影技术交流会。该系列交流会一共分为三期进行,本期即为最后一期。此次交流会主要面向研会各个部门的部委、各个协会社团成员、班级宣传委员及其他对这方面知识感兴趣的同学,同时邀请了校研会的摄影达人向莉和本院宣传部部长李金凯为大家介绍摄影培训和新闻稿写作的相关知识。]}XUASPU4W1B4X}@YJW7{DL.jpg
下午三点整,本次活动的主持人姜雨杉宣布活动的开始并向我们介绍了两位主讲人。向莉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学习摄影的重要性,强调了摄影技术是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一门必学课程,并为大家推荐了一些比较好的与摄影相关的微博,同时通过向大家展示各种手机、相机拍出的照片,以及对一些常用的拍照软件和相机的介绍,告诉大家如何拍照以及选择怎样的拍照工具比较合适。
KZ53T3}F5ZCLR5~C0NV[FL7.jpg
随后,我院研会宣传部部长李金凯为我们讲解了如何拍出好的照片以及如何进行新闻稿的写作。李金凯首先通过摄影案例的展示为我们说明了摄影的一些基本要求,包括照片中应包含的要素、焦距的调整以及如何避免摄影过程中会出现的一些问题。然后,他为我们具体分析阐述了如何撰写一篇优秀的新闻稿,讲解的内容包括:新闻稿包含的关键要素、要素的获取、新闻稿的格式以及如何撰写新闻稿等。
$TQP@W(6DDZRP]P~]$4`CN8.jpg
本次交流会持续两个小时,前来参加的学生共40余名,两位主讲人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讲解。会后,两位主讲人还与同学们一起交流了摄影技术和应用文写作的相关问题。
(摄影撰稿:许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