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第十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我院聚焦访谈第44期之“对话刘道明”顺利举行
时间:2015-12-08    点击数:

2015127日晚,第44期聚焦访谈正式在经管院报告厅举行,美好集团董事长、名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第十届和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刘道明作为本期访谈嘉宾出席。省纪委原副书记、监察厅厅长王宗儒,省政协原常委、农垦厅厅长张守传,农业厅副厅长高泽雄,新闻出版社原副局长王光泰,湖北省白云边集团常务副董事长魏啟荣,宏源证券副总经理胡晓虹,书记报社副总经理魏开功,美好集团原副董事长总裁肖新才,武汉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李好,武汉大学校团委科技与实践办公室主任王园,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生辅导员沈世雄老师出席了本次访谈会。

QQ图片20151208232248.jpg  

当晚19点整,活动正式开始。刘道明先生首先为我们讲述了他从新沟村到人民大会堂,从饥寒交迫到几百亿家产的传奇人生经历。在享受成功人生之后,他认识到未来房地产市场的巨大压力和公司存在的“国企病”。为了提高企业竞争力,刘道明先生在年届55岁时,毅然大刀阔斧地执行改革,这促进了美好集团跨越式发展。同时,刘道明先生执着致力于慈善事业,立志为老年人建立起一个物质与精神共存的家园,完成了从传统开发商到美好生活的集成商的转变。

QQ图片20151208232326.jpg  

当被问到7年部队生活对刘道明先生创业的影响时,他表示部队生涯锻炼了他的执行力和意志力,像王石、王健林等许多成功企业家都是军人出身,而正是这种强大的执行力才促成了创业的成功。提及大学生的择业问题,刘道明先生认为,当代大学生找工作时大部分只考虑薪酬的问题,这是不对的,一定要思考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能不能被需要才是最重要的。同时刘道明先生还指出,他对人才的选择有3个要求,即专业性、热爱和执行力。当主持人询问是什么样的契机促使刘道明先生从传统开发商到美好生活的集成商的转型时,他表示房地产行业在最近几年发生了巨大转变,虽然中国房地产市场仍旧广阔,但传统的一刀切的销售方式已然行不通,只有好的房子和好的服务质量才不会被时代淘汰。刘道明先生坦言,作为社会成员的一份子,成为一名志愿者是他所期冀的最后一个角色。在访谈自由提问环节,刘道明先生回答了自己对于财富的理解和关于慈善对象的选择的问题,同时就当下年轻人如何寻找创业机会给出了自身的建议。

QQ图片20151208232208.jpg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争相上台与这位具有人格魅力的企业家合影。整场访谈高潮迭起,现场观众和全体师生为刘道明先生的人生宝贵经历和独到见解所深深折服。至此,整个聚焦访谈会于热烈的掌声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通讯员:黄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