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研究生党总支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党建工作 - 研究生党总支 - 正文
军报谈烈士纪念日:淡忘烈士的国家焉有烈士涌现
时间:2014-09-30    点击数:
原标题:军报谈烈士纪念日:淡忘烈士的国家焉有烈士涌现

  共和国不会忘记——写在国家首个烈士纪念日之际

  明天就是国庆。

  秋阳照在脸上,灯笼挂在心里。此时的你,或许早已规划“去哪儿”,或许决心“哪都不去”。

  无论你将怎样享受国庆长假,请别忘了今天还是一个特别的纪念日!全国人大将每年的9月30日,即国庆节的前一天确定为烈士纪念日,就是为了让世世代代、子子孙孙永远不要忘记,共和国的红色江山,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

  20,000,000,这个数字大家或许都不陌生。但是今天,让我们默哀肃穆,重新数数并用心触摸这些“0”——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他们已经化作了“0”。可是,如果没有这些“0”,共和国哪来今天的“1”!

  一个崇尚英雄的民族,才能英雄辈出;一个淡忘烈士的国家,焉有烈士涌现?将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确立为烈士纪念日,就是以国家的名义向烈士致敬,以人民的名义向忠魂祭奠!他们是中华民族的不屈脊梁,他们是共和国的精神之炬!

  每一位为国献身的烈士,祖国和人民永远都不会忘记。从烈士抚恤金的大幅提高,到做好军队英模烈士子女培养;从中央下拨专项经费支持零散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到隆重迎接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从《烈士褒扬条例》《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等法规的密集出台,到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两次亲自参加抗战纪念活动,共和国始终没有忘记那些长眠地下的英烈,始终没有忘记他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始终没有忘记把历史的接力棒交到青年一代手中!

  党旗、国旗、国徽的颜色是红色,军旗、军徽的颜色也是红色,一如先烈们胸膛血管里奔涌的信仰的颜色。身为军人,我们对烈士有着更为割舍不掉的感情!他们是英雄是楷模,更是老兵是战友。在共和国第一个烈士纪念日,让我们为你燃一支烟,端一碗酒,行一个军礼!(伍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