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研究生党总支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党建工作 - 研究生党总支 - 正文
秋风瑟瑟送温暖 福利院里添绿意
时间:2012-11-20    点击数:

——记经管院研究生党总支11月福利院志愿服务活动

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当今时代不可或缺的精神品质。20121115,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总支11月赴党总支社会服务基地(武昌区阳光福利院)的活动如期开展,申请参加本次活动的是2012级科硕7支部、9支部和专硕3支部的研究生党员。

早上8点,各支部成员就早早的在约定地点集合,在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焦丽老师的带领下,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车程,研究生党员同学到达了武昌区阳光福利院。因为活动前已经和福利院负责人沟通了本次志愿服务的内容和细节,所以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得很顺利,也得到了福利院工作人员的热情欢迎和大力协助。活动伊始,支部党员们进行了简单的分组,拿上早早准备好的各类绿色植物,分房间去看望老人。党员同学们或热情耐心地陪老人聊天、读报纸,或为老人们整理房间,或倾听老人们谈论人生和生活哲理,或陪老人们下棋等等,在这寒冷的冬季用爱心和热情带给老人们一缕温暖、添了一丝绿意。时间很快到了中午,大家依依不舍地与老人告别,很多人相约下次活动一定再来。

在返校路上,各成员之间积极交流,吐露参加此次活动的心得感悟,气氛融洽热烈。大家讨论到,虽然福利院设施很完善,老人们衣食不愁,又有专业的工作人员护理,然而老人们最需要的还是亲人的关爱。我们这次党支部活动虽然不能从根本上给老人们心理上的安慰,但是由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牵头,每个月都有研究生党员来福利院陪伴老人,也给老人带去了温暖和欢乐。通过这些活动,一方面为老人们抚平了心灵的孤独和寂寞,让他们体会到社会的温暖,另一方面,锤炼了研究生党员的党性,让学生党员在真实的志愿服务中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家纷纷表示,以后有机会一定多多参加类似的活动。(经管院2012级科硕7支部 供稿)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