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研究生党总支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党建工作 - 研究生党总支 - 正文
【四联四新•结对共建】科硕论道传学术薪火,结对共建促红色接力—记2015、2016、2017级科硕第七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时间:2017-12-0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经济与管理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各年级党员优势,互帮互助,促进支部发展、党员成长,我院2015级、2016级、2017级科硕第七党支部于1211800在第三会议室(A321)组织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本次座谈会以科硕论道传学术薪火,结对共建促红色接力为主题,会议由2017级科硕第七党支部副书记苗高杰同志主持,2015级、2016级、2017级科硕第七党支部党员参加本次座谈会。

QQ截图20171205144422.jpg

首先,各支部党员就科研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高年级党员从十九大报告出发对论文选题、撰写、发表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高年级党员劝诫与会党员同志珍惜研究生阶段科研时间,尽快开始准备论文,为今后留出充裕时间准备工作或进一步深造。同时,高年级党员以亲身经历告诉低年级党员,发表论文的过程不是一帆风顺的,这就更需要我们练好基本功,端正好心态。另外,他们还鼓励低年级党员同志一定要积极主动和导师以及师兄师姐沟通交流,了解学术前沿。

随后,实习实践经验丰富的2015级党员代表就实习就业过程中的看法与感悟同与会党员同志分享交流。他们鼓励大家要有规划,有目的地去实习,并且争取在研究生阶段考CPA及其他含金量较高的证书。除实习和考证,大家也可以选择参加各种比赛来提升自我素质。随着今年的秋招落幕,高年级党员同志对十九大召开后新的就业形势和不同工作岗位的特点进行解读,并希望2016级、2017级同志们能早日确定择业方向和城市,早作准备,这样才能在同众多海内外名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中脱颖而出。

QQ截图20171205144437.jpg

在交流和讨论学习和就业等方面问题的同时,高年级党员同样就生活方面可能遇到的问题同在座党员同志交流和讨论。高年级党员强调,研究生阶段的学业压力较大,建议大家要有至少一项自己的兴趣爱好或者特长,作为生活的调味品,例如看书或偶尔打打游戏。但要注意的是,千万不可沉迷游戏或其他电子产品,玩物丧志。

最后,高年级党员同志表达了真切的祝愿,希望低年级党员能好好珍惜研究生阶段,做有意义的事,做有担当的人。同时也强调,保持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是实现这一切的稳固基础。

本次结对共建活动,充分体现了我院研究生党支部薪火相传、上下联动的优良传统,促进了支部间的沟通交流和共同学习进步,是我院研究生党支部活力创新工程的内容之一。同时,本次座谈会以真切具体的方式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利于激发基层党支部的内部活力,促进支部工作质量提升。通过这次结对共建活动,低年级党员同志对研究生阶段的课程学习、科研过程、就业形势、学业规划都有了进一步认识,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更加积极饱满的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支部工作做的更好,把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安排好,让自己的研究生生活过得更加出彩!(通讯员:陈洁、苗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