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研究生党总支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党建工作 - 研究生党总支 - 正文
2015级专硕二班党支部与2016级专硕二班党支部、2016级专硕三班党支部、会计协会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时间:2017-04-24    点击数:

为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的精神要求,积极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落实经济与管理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要求,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生活,理清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2017410日中午12302015级专硕二班党支部与2016级专硕二班党支部、2016级专硕三班党支部、会计协会在经管院第五会议室A511开展了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会议由2015级专硕二班党支部副书记叶帅同志主持,2015级专硕二班党支部与2016级专硕二班党支部、2016级专硕三班党支部、会计协会全体成员都到场参会。会议进行得十分顺利,大家踊跃发言,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2016级专硕二班的党支部副书记史暗明同学首先向我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主要是学长学姐就工作、实习、考公务员、考博等方面分享一些经验,同时也希望我们可以就自己这些方面遇到的疑问积极地与学长学姐进行沟通和交流。

然后,2015级的学长学姐就工作、实习、考公务员、考博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其中,叶帅同学首先对找工作中的一些技巧作了阐述,他特别强调,工作前的实习经验有很多好处,实习会使我们加深对工作的认识,帮助自己更好地定位。Jiayi(坐在叶帅左边的一位女生)分享了考公务员的经验,并建议我们鸡蛋不要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在为考公务员做准备的同时也可以关注找工作的情况。皮莹莹同学分享了考博的经验,还为我们展示了物流工程硕士近几年的就业现状,鼓励我们要对未来充满信心。随后,与会的其他学者学姐分别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为我们找工作提出了实质性建议,为我们解决了不少疑惑。

  最后,叶帅同学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求职过程中要自信,对未来要抱有希望;工作的优劣是相对的,要学会结合自身实际,侧重爱好和兴趣,来对自己定位。叶帅同学还表示,希望以后支部之间还能够多进行一些类似的活动,让大家有更多的机会进行沟通交流。通过本次活动,大家进行了和谐的交流,达到了增进了解,教学相长,共同建设,共同提高的活动目的。(通讯员:王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