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研究生党总支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党建工作 - 研究生党总支 - 正文
昂首阔步搏出一片蓝天 沉稳前行踏出康庄大道
时间:2016-01-1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阔步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推进全方位外交的成功实践”一文,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和掌握党中央的先进外交方针和治国理念,科硕第二党支部于201518日晚9点,通过支部微信平台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网络民主生活会,充分发挥了党建创新和新媒体应用的优势,不仅提高了支部成员的参与程度,也通过新形式的民主生活会更好的将学习材料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同学,会议中,同学们踊跃发言,讨论气氛十分热烈,共计20余人分别表达了对文章学习的看法,会后共形成了12份学习成果。

会议中,大家共同学习了我国近三年来的外交蓝图,从201310月首次召开周边外交工作座谈会吹响外交战略的第一声号角,到目前为止,习近平总书记共出访19次,累计133天,行程38万多公里,相当于绕地球飞行了近十圈,清晰地勾勒出了中国的外交轨迹,这一系列数字让同学们深有感触,之后又讨论了中国梦于内于外的历史意义,最后将讨论的重点落到“和平发展之路、合作共赢之路、使命担当之路、交流互鉴之路”的四路方针上,加深了同学们的理解。

在讨论环节中,支部的陈晓同志首先引出了经济全球化中人民币贬值带来的问题和机遇,点燃了大家讨论的焦点,同时她表示中国的崛起给国际社会带来的是机遇,是发展,中国的崛起,是世界维护和平力量的壮大。作为一名大学生,在新时期这个关键节点上,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从力所能力的小事做起,为祖国的发展献策献力。支部的组织委员王盈同志谈到,“中国梦”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不竭动力,牵引着中国砥砺前行的脚步,“五四”运动以来,汇聚了中华民族先进分子的中国共产党,率先破解了“中国梦”的密码,找到了实现“中国梦”的路径,波澜壮阔的铸梦世纪工程大幕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续推进,“中国梦”的动力之源全面激活,“风景这边独好”的“中国故事”精彩呈现,中国人民从未像今天这样离伟大的“中国梦”如此之近。支部的宣传委员张则月同志引用艾默生的一句话“一个不断朝着目标前行的人,全世界都会给他让路”,她认为只要我们沿着这个方向披荆斩棘,破浪前行,就能最终擎住实现中国梦的大旗,站在改革发展潮流的前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讨论最后,支部书记覃昊宜做了总结,他表示,大家在讨论的过程中在对中国崛起之路表达溢美之情的同时,言语间无不流露出强烈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希望大家能将此文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在党旗下的宣言,用努力拼搏的精神、勇敢向前的斗志,彰显新一代党员的风采。(通讯员:覃昊宜)

QQ截图201601110848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