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研究生党总支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党建工作 - 研究生党总支 - 正文
2014级专硕1班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内涵
时间:2014-11-24    点击数:

1120日晚,2014级专硕一班开展“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内涵”主题学习活动。

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迟元行同学主持。他首先带领大家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二十四个词语: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民主、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他讲到,这三组词语分别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来阐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讲到,在这三个层面中,最首要的就是国家层面的要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四个价值观,从经济、政治、文化及社会的四维视角,浓缩和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及其实现道路,同时又是对共同的理想、共同的价值追求以及民族复兴宏伟目标的最好概述。

讲到中国梦的内涵时,迟元行同学也从三个层面来阐述,对于个人,代表了社会和谐进一步提升的“幸福特征”;对于民族,代表了中华文明在复兴中进一步演进的“文明特征”;对于国家,代表了综合国力进一步跃升的“实力特征”。

许多同学也都能说出自己对于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的理解,“我觉得这包含了基本的道德要求,对于整个社会有积极意义。”刘同学说:“至于中国梦嘛,对我们来说就是好好学习,找到好工作,嘿嘿”。也有个别同学说:“价值观二十四个字有点难记,现在还没记全呢”。当场迟同学带领大家共同记忆,收效良好。

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大家都表示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