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研究生党总支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党建工作 - 研究生党总支 - 正文
铭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畅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
时间:2014-11-24    点击数:

1121日上午,科硕三班的班委及部分党员和预备党员在枫园教室楼召开了民主生活学习会议。会议主题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中国梦,主要以谈论的形式进行。参加本次民主生活的同学都是中共党员以及预备党员,整个讨论会大家踊跃发言,气氛活跃,起到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效果。

此次科硕三班班级民主生活会议的召开是为了更好地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当代大学生的传播以及大学生群体对核心价值观内涵的理解。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他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实现中国猛地主力军。近日,习近平在北京大学考察时更是强调,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以“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为喻,勉励青年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

主持人顾浩首先对本次民主生活的主题以及流程进行了介绍,他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去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中国梦,并且希望科硕三班的同学们在本次民主生活结束后,能够把自己所学到的内容和精神传统递给身边的同学和朋友。

在本次民主生活的谈论环节,同学们都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罗培同学首先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的内涵,王玄玄和杨佳同学从历史的角度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发展历程进行了论述,王露和史欣欣等同学探讨了对价值观存在的意义,然后荣金霞和胡颦阳等同学在此基础上指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中国梦的发展应该遵循哪些原则,最后张宇等同学在如何宣传和践行和开展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中国梦的活动上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在民主生活的尾声,余自强同学对本次会议的发言内容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我们大学生自身要积极调整固有心态,积极承认外界客观现实,要正确剖析自己价值观的长期性与短期性,并不断在现实生活中加以修正,要勇于挑战自我极限、努力克服挫折。主持人顾浩要求参会的党员和预备党员在会议结束后对本次民主生活的内容进行回忆和总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当代大学生是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使之自己的基本遵循,进而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