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研究生党总支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党建工作 - 研究生党总支 - 正文
13级专硕3班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记录
时间:2014-11-24    点击数:

活动目的:

为深入学习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本支部同志的文明意识,提高党员的文明素质,经管院专硕三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号召,于20141110日在文理学部教1-302教室开展了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教育活动,专硕三支部的全体党员带领专硕三班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内容:

为了更好地加强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了解和学习,丰富主题教育活动的趣味性,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激发同学们的兴趣和热情,本次活动采取了特殊的方式进行:将本支部全体党员分成三个组,分别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国家层面——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层面——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以及公民个人层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三个层面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的内涵。各小组别出心裁,活动形式多种多样,包括PPT展示、视频宣传、专题采访等等,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其中,在活动过程中学习知识。在学习和交流过后更是有一场简短的知识问答,以巩固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所学习到的内容和精神,加强认识,加深记忆。在活动最后,本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合唱了一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总结:

本次教育活动的主题是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支部学生党员们都认真学习研究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内涵、价值意义和践行路径,并将所学讲予本单位各位群众,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进性,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起到了良好的效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一方面,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另一方面,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经济发展实践和社会治理中。通过这样一次主题活动,相信各党员及群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层级的认识和理解,通过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以期帮助同学们记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二十四字内涵,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