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研究生会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研究生会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工作例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2-03-14    点击数:

202239日,学院研究生会工作例会在A123-6会议室举行。院研究生党总支委员周立超老师、冯梦珂老师、黄宇老师以及院研究生团委工作指导老师叶乐川出席本次会议,听取主席团作研究生会工作汇报,研究决定重大事项。

首先,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魏玉琨同学、林菁文同学及团委学生骨干(研究生)王乔嘉玉同学分别对院研究生会组织改革现状、重大活动开展、思政引领宣传等三个方面作工作汇报。魏玉琨对新一届研究生会根据《武汉大学关于深化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的实施意见 》《武汉大学研究生会章程》《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章程》等相关文件精神完成的组织架构调整成果及各部门定位展开详细汇报,并针对院研会进一步细化改革事项提出请示。林菁文同学总结近期研会工作开展情况,对新学期研会计划开展的重大活动进行汇报和请示。王乔嘉玉围绕“坚持思想引领主线,秉承服务学生理念,打造经管特色宣传”的主题作团委组织和宣传工作汇报。

接下来,与会老师与同学结合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进行研究探讨。周立超老师对研究生会整体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明确人员定位,优化组织架构,做到正向激励和考核评价双管齐下。二是要重视品牌建设。活动开展既要做加法,也要做减法,策划同学们喜闻乐见校园活动。三是要注重骨干素质建设。重视思想教育,考核品德修养,完善监督机制。冯梦珂老师提出,研究生会在新学期要围绕组织章程、考核制度和例会制度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改革,强化制度建设,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人员管理的规范性。

最后,会议讨论通过关于院研究生会组织改革、人员考核、活动开展等若干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