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成长面对面】第四期 | 学习回信精神,领悟使命担当
时间:2023-12-2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回信精神,激励学生骨干胸怀“国之大者”,将学生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更好地为学院研究生服务,20231218日上午1000,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第四期“成长面对面”主题活动顺利举办。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志威老师,学院团委(研究生)、研究生会、研究生党建工作部、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心晴服务中心等学生组织的主要负责人。活动由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常懿心同学主持。

一、会议实况

首先,活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的师生代表回信精神,并畅谈了自身感想。在科研研究方面,邓龙真同学谈到作为经管院的学生要将学术研究跟当下改进民生福祉的伟大实践更好地结合起来,把论文写在祖大地上。在工作就业方面,李简同学谈到要夯实专业基础,锤炼自身本领,这样才能在未来投入工作后发挥出自己的独特作用,为实现民族复兴做出一份微薄贡献。其余同学也都根据个人经历与专业学习感受,围绕如何将专业知识和学术本领更好地结合实际展开讨论。

随后,杨书记对大家的感想进行总结,并结合研究生的实际情况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谈话交流。

第一,作为武汉大学的学生,要认清自己的定位,认清自己的角色,认清自己身上所承担的这种历史的责任,树立更崇高的理想和目标。 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国家对于人才的需求。国家发展需要各个领域的优秀人才,而作为研究生,我们应当把个人的学术研究与国家的需求相结合。通过深入研究和创新,我们可以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解决现实问题,推动社会进步。

第二,作为研究生,有着独特的机遇和责任,应该意识到自己是时代的见证者和推动者,应当把个人的学术研究与国家的需求相结合。具体来说:一方面,应该脚踏实地,抓住机遇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善于发现并利用身边的资源和机会;另一方面,需要深入学习和理解自己的研究领域,掌握前沿知识和技能;除此以外,也应当持续学习和自我提升,不断更新知识和拓宽视野。

第三,作为研究生骨干,还应当将个人的成长与学院事业的发展有机结合起来。除了科研之外还要积极参与学院的事业发展,学院的事业发展不仅仅依赖于优秀的科研成果,还需要全体研究生骨干的共同努力。

最后,杨书记指出在研究生阶段,树立好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至关重要。要具有开放包容的心态,积极学习和借鉴不同领域的知识和思维方式;培养积极进取的精神,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困难和失败;树立社会责任感,以学术研究和专业能力为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作出贡献;同时要将学习和成长作为一种价值和追求,追求终身学习和全面发展。

二、会后反响

通过此次“成长面对面”主题活动,与会成员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角色定位与崇高使命,将在未来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接续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发挥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