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丨我院研究生王意通荣获武汉大学“雷军卓越奖学金”
时间:2023-12-02    点击数:

传承百卅薪火,助力卓越梦想,在武大130岁生日之夜,第二届雷军奖学金颁奖典礼顺利举办。我院2023级硕博连读研究生王意通同学荣获武汉大学“雷军卓越奖学金”,张平文校长、雷军校友为其颁奖。在颁奖典礼上,王意通作为“雷军卓越奖学金”获得者代表,进行了《自强青春志,拓新恒不渝》的主题演讲,分享了他对“自强、弘毅、求是、拓新”校训精神的感悟和体会。

事迹简介

王意通,汉族,中共党员,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级硕博连读生。曾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湖北省长江学子、武汉大学榜样经管学生年度人物、武汉大学优秀研究生、武汉大学优秀毕业生、雷军腾飞奖学金、武汉大学优秀学业奖学金、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一等奖、省级三好学生等奖项。

自入校以来,王意通始终秉持着“自强不息,弘毅前行”的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以灼灼芳华奋力绘就科研报国之时代画卷。


(一)不息为体,自强为道

童年的一场医疗事故改变了他的命运,但面对风雨坎坷,他以自强之心坚韧前行,外出求医途中仍不愿放弃学业,最终以本科专业第一的成绩推免至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始了硕博连读的生活。经过不懈努力,他获得了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授予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斩获国家级、省部级奖项9项,各类校级荣誉22项。

1E85AA


(二)研精覃思,行远自弥

研究生阶段,他以科研为核心目标,并争取在全面发展的同时开阔自身视野。在围绕研究方向进行了多角度的挖掘、探索与打磨之后,王意通累计发表了SCI、SSCI、CSSCI核心期刊论文8篇。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发表中科院一区top期刊SCI论文2篇;中科院2区,ABS三星期刊SSCI论文1篇,2022-2023学年个人累计影响因子达51.6。此外,他还多次参加学术会议,与同行学者交流探讨;担任学生党支部干部,负责专题学习活动、主讲主题教育党课。


(三)致知力行,踵事增华

在科研过程中,王意通重视从现实问题出发,脚踏实地做研究。他多次跟随课题组赴河南、陕西、重庆等地调研,在导师的带领下积极申报并参与研究项目5项,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课题《应对重大突发风险城乡社区治理研究》、湖北省安全生产专项资金科技项目《社区安全管理标准及体制机制研究》等,完成申报书、研究报告3份。课题组多篇研究成果被中央、教育部、湖北省委采纳,针对新冠疫情的十四次更新研究与拐点预测研究报告以专报形式,为政府提供了智力支持。


再次祝贺王意通同学!同时也希望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莘莘学子以卓越为榜样,传承我院“明诚弘毅、经世济民”的价值理念,勇立潮头,不懈拼搏,紧握时代的接力棒,奋力奔跑在青春的赛道上,勇敢追逐心中理想!祝愿百卅珞珈经管院继往开来、再谱华章,领秀中国、闻达世界!


(通讯员:李昳菲;审核:李姝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