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求职生涯指导 | 由“简”到“面”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课顺利举办
时间:2023-10-08    点击数:
图片






10月7日周六晚18:30,求职生涯指导课程之“由‘简’到‘面’: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在1区枫203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课程有幸邀请到了方田教育人力资源总监李琪女士,为同学们介绍求职过程中的简历制作技巧和面试准备的相关内容。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本次求职生涯指导课程的精彩内容!

嘉宾介绍



图片


李琪

方田教育 人力资源总监


拥有12年管理咨询与培训经验,主持过包括中国烟草、格力电器、江汽集团等多个大型上市企业与事业单位的管理咨询及人才发展项目;目前负责集团政府及高校公共关系建立及海内外人才招聘等工作;负责海内外人才招聘五年期间,面试总量超2000人。




课程内容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课程伊始,李女士以“择己所爱,择己所适”引入自己对考研、考编以及就业选择的看法与建议,着重介绍并强调求职就业时个人与求职岗位在地理、心理及未来发展等方面的适配性至关重要

通过案例解析,李女士向同学们阐述了面试官更看重“我很适合”而非“我很优秀”的原因。同时,李女士结合自身经历呼吁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不仅仅以薪资作为标准选择岗位,而是要综合包括性别、个人兴趣、城市地理与未来发展等多个因素选择自己热爱、与自己适配的工作岗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在课程内容的第二部分,李女士全面、系统化地介绍了简历应包含的内容以及相关注意事项。李女士从四个简历案例出发,向同学们展示了简历中常见的三段式内容——专业背景、校园经历以及实习经历,并就案例分析了简历制作中的常见问题。

李女士强调,同学们在简历制作时应注意“详略得当”、“细致严谨”以及“排版整洁”三个重点;为有效地向招聘方传递信息,简历内容的陈述应尽量做到成果可量化、经历强相关以及内容真实不夸大等等。

图片


课程的末尾,李女士结合其面试工作的实际情况,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进行自我介绍、常见的面试问题以及问题应对等内容;并提醒同学们在面试时要注意个人仪表、仪容和仪态,在与HR交流沟通中做到互相尊重。最后,李女士回归主题再次强调了求职面试与简历制作中“个人能力与岗位、企业适配”的重要性,给予了同学们美好的祝愿。

至此,本期求职生涯指导课圆满结束。感谢李琪总监的倾情讲授,让同学们对求职、简历制作以及面试准备与应对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希望大家在课程的学习和与老师的交流中都能有所感悟、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