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求职生涯指导 | 中金财富“证券行业发展历程和趋势”课程成功举办
时间:2023-10-08    点击数:
图片


证券行业发展历程和趋势


图片


9月28日周四晚18:30,求职生涯指导课程之金融行业发展与市场前沿,在1区枫203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课程邀请到中金财富证券的代钦老师,为同学们介绍激荡30年的中国股市和证券行业发展历程及趋势。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本次求职生涯指导课程的干货吧!




嘉宾介绍

图片


代钦

中金财富武汉香港路营业部总经理

华中科技大学金融工程硕士

证券从业经验18年,长期跟踪行业政策和改革动向,深入洞悉证券行业脉络和发展趋势,善于前瞻性把握行业投资机会



课程干货回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课程伊始,代钦老师以诙谐幽默的话语引出自己来到金融行业的缘由,接着为同学们声情并茂的讲述激荡30年的中国股市。

从股市的诞生到股市历史再到股市的重大事件,代老师通过大盘展示30年来中国股市的震荡,为同学们惟妙惟肖解释了市场的起伏。之后,代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中金公司的创始人、历史沿革及境内外综合投资银行服务,并鼓励大一的同学们努力把数学课程学好,打好坚实的数学基础。

最后,代老师提到券商对人才的几大要求:资源禀赋、学习能力、专业能力、抗压能力,此外,也要具有较高的从业意愿与激情、言行谈吐和形象气质佳。




Q&A互动答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Q1

理工本金融硕的复合人才是否比金融本硕在就业时更具优势?

与具体岗位有关,比如化工行研赛道更喜欢化工+经济金融背景的同学

A1


Q2

武大的学历是否有机会进入头部金融机构?

以中金公司为例,除目前赛道白热化的行研投行外,公司的全部岗位都非常欢迎武大硕士加入

A2


Q3

公司目前有招收实习生吗?具体有什么要求?

公司有实习招聘通道,针对大三以上的同学开放招聘,目前学院老师与公司有专人对接

A33


Q4

目前量化和机器学习作为金融的一个发展趋势,请问您怎么看待中国散户对量化抱有较大的敌意?

这个问题偏专业,我的回答可能不准确,但是量化是发展的大趋势,普通散户与量化策略交易相比不占优势

A4




“感谢代钦老师声情并茂的精彩讲授,让同学们对证券行业发展历程和趋势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希望大家在课程的学习和与老师的交流中都能有所感悟,收获满满~”

——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