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之第四届武汉地区高校研究生观澜经济论坛征稿启事
时间:2014-11-20    点击数:

一、活动背景
在后金融危机时代,世界经济复苏基础仍不稳固,如何在适应中国经济增长新常态的同时寻找经济新增长点、提高风险抵御能力,推动中国经济稳步发展值得我们深思。面对中国经济的现状,为鼓励高校研究生关注学术前沿问题,促进学术创新,加强彼此间的学术交流,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建言献策,武汉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特举办第四届武汉地区高校研究生“观澜经济论坛”。
二、论坛主题——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可从经济结构调整、经济体制改革和制度建设等多个层面进行分析,建议可围绕但不限于以下分主题进行探讨:扩大内需、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资本市场、深化金融领域改革;加快对外开放、积极融入全球经济;推进城镇化建设、走新型城镇化之路;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深化国企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三、征稿对象
武汉地区高校在读硕士生、博士生
四、投稿须知
1、围绕“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主题,题目自拟,提交一篇规范的学术论文,包括中文摘要、关键词、全文连续编码(已发表文章亦可投稿)。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学校、院系、专业、研究方向、年级、联系方式(电话、电子邮箱)。
2、截稿时间:20141213日。请将论文电子版(Word文档格式)以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guanlanjingji2014@126.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大学—姓名—论文名称—手机号码”,文件命名为“论文名称-第一作者姓名-手机号码”。
3、允许已见刊的论文投稿,未见刊论文在评奖时优先考虑。
4、入围的优秀论文(12月19日左右以电话通知)将在大会上交流。与优秀论文配套的PPT或视频等资料请于2014年12月21日前发送至guanlanjingji2014@126.com,以供论坛举行当日使用。每篇论文讲解时间请控制在12分钟内。
五、奖励办法
1、由专家教授组成评审小组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价值800元左右的奖金和奖品,二等奖两名,每人价值500元左右的奖金和奖品,三等奖两名,每人价值300元左右的奖金和奖品,优胜奖获得者每人100元左右的纪念品。
2、优秀论文将集结成册供内部交流学习,组委会还将择优荐至《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报》以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全国优秀经济期刊、CSSCI来源期刊《经济评论》上发表(已公开发表的论文不予推荐)。
六、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承办单位: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观澜经济学社
联系人: 许同学 1592737807 付同学 18164013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