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建活力创新工程 ——探索大学生创业之路,走进华中师范大学
时间:2016-04-04    点击数:

坚定不移响应两创号召 以点带面营造创业氛围

伴随着党建活力创新工程的开展,学院创业氛围日益浓郁,涌现出很多对创业感兴趣的同学们,在与华中七校沟通对接后,我们选取了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大学作为调研学校,并逐个开展创业主题党日活动,带领支部党员及创业爱好者奔赴各校参观学习,将前沿的创新理念和模式带回我院,融会贯通更好地为学院学生创业提供参考。
2016年4月1日下午,学院2015级科硕一支部和二支部的党员及有志于创业的同学们在支部书记李秋怡和覃昊宜的带领下,奔赴华中师范大学“青铜计划”创业特区参观学习。该特区是由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市科技局、洪山区人民政府联合创建的武汉市首个高校创业特区,特区于2014年7月9日正式挂牌启用。创业特区配有办公区、创业咖啡室、导师室、会议室、培训室等各项现代化办公设施。特区主要面向在校生及毕业未满五年的毕业生,通过提供免费的办公场所,实行特色化管理,集大学生创业指导、扶持、实践、孵化于一体,以促进我校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激发自主创业热情,目前入驻创业团队达到24个,并采取末位淘汰制不断筛选出创业标杆,培育创业精英团队。
据了解,目前学校有创业团队130余支,60余支已经注册公司,创业类型主要分布在文化创意类、教育培训、信息科技等,技术类创业比较少;同时学校利用寒暑假组织优秀的创业团队奔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加州伯克利分校等知名高校学习交流,以拓展学生视野,增强创业素质与能力;同时学校开办了多种创业教育课程,并与素质学分挂钩,从硬实力上提供强健的创业环境支持,从软实力上提高创业能力和理论知识。最近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与华师签署了共建创业学院签约仪式,注资600万元,扶持华师的创业项目,其中利群书院、破茧教育、一典红糖等创业团队已经发展的非常成熟,值得广大同学学习。
通过2个小时的参观学习,同学们不仅对华师这所百年老校朴实的人文底蕴印象深刻,更对华师浓郁的创业氛围感到非常惊讶,在参观的过程中不时发出阵阵赞美声。回来的路上,院研会就业实践部长闫冬同学说道:“没想到华师这样一所师范院校的创业工作做得如此出色,可见创业理念在华中高校的影响力。”此次党日活动中,大家收获颇多,很多同学是第一次接触到创业团队的实际工作状态,学院也希望通过这种创业主题党日活动引导更多的同学关注创业、参与创业,形成一股合力推动学院乃至全校的创业工作的开展。(通讯员:覃昊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