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动员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16-02-25    点击数:

224日中午1230分,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动员大会在经管院教工之家隆重召开。学生工作办公室沈仕雄老师以及经管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的开始由沈仕雄老师代表学院讲话。沈老师首先对加入研究生会的各位同学表示了祝贺,他提到每位同学都是秉承着服务他人的精神加入了研会,同时自身能力也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得到提升。然后,沈老师介绍了2016年研会的三大工作重点。第一,创业教育。创业教育作为本年度的重点工作,需要各部门积极主动地配合,完成相应的工作任务。第二,毕业活动。我院往年举办的精彩的毕业活动不仅使毕业生深受感染,也使在校生得到鼓舞和提升,因此要继续办好此项活动。第三,就业指导工作。就业指导工作的顺利开展要以研会为依托,通过组织与就业指导相关的活动,让同学们学会将自己的长处转化为求职时的优势。

DSC_2534.jpg

接着,沈老师对研究生会各部门本学期的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总体而言,各部门工作主要围绕“创业教育”为中心开展活动,其中,宣传部负责学院主页和院微信平台上“创业园地”的建立,组织部负责以创业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学刊部通过编写创业宝典来普及创业知识,社团部将着手组建创业社团,而聚焦工作室则负责以创业为主题开展聚焦访谈工作。最后,沈老师谈及对研会整体工作的要求。沈老师提到,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已连续七年获得“优秀研究生会”的称号,因此研会各部门成员需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和质量,用高效和负责的态度为研会良好形象的建设添砖加瓦。

DSC_2591.jpg

紧接着各部门部长简要介绍了其部门人员组成,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并介绍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精彩纷呈、风格迥异的部门介绍和工作总结博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大家在轻松的气氛中不仅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工作伙伴,更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工作目标。

DSC_2659.jpg

最后,主席团代表覃昊宜同学对研会本学期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解说,提出研会各部门需要加强团队的组织建设,在搭建长期性学术交流平台的同时举办多种多样的文体活动,并找准创业教育的着力点,培养创新意识。他还指出研会干部应该切实倾听同学心声,树立经管院研究生会的良好形象。其明确的规划和精彩的总结迎来会场热烈的掌声。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动员大会圆满落幕。

通讯员:林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