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建活力创新工程 ——探索大学生创业之路,走进武汉理工大学
时间:2016-04-14    点击数:

依托基层党组织建设 探索大学生创业之路

为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青年创新创业,激发青年创业活力,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开展了探索青年创业之路的创新工程。该项目旨在依托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党员的典型示范效应、党支部的凝聚带头作用、基层党组织的引导教育功能,积极营造学院创新创业氛围,为研究生创新创业提供帮助与支持。
根据党建活力创新工程的整体工作安排,华中七校大学生的创业调研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举行。2016年4月14日下午,学院2015级科硕六支部的党员在党支部书记吴师为的带领下,奔赴武汉理工大学生创业园开展创业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参观和学习。
在与创业园管理办公室的负责人的交流中了解到,武汉理工大学生创业园于2013年成立,它是一个以“助推创业,带动就业”为目的,以“遴选项目、培育团队、汇聚资源、扶植企业”为主要工作内容的为大学生服务的高效务实的创业平台。该创业园主要针对在校大学生及毕业五年以内的高校学子。创业园内设创业产品交易区、创业孵化区、创业培训区及公共服务区,提供如法律咨询、创业培训、融资及中介等多项服务。入驻创业团队可以享受租金补贴,免费会议室、创业培训、创业政策咨询等。该创业园每周都会举办创业相关活动,激发成员创业热情。如每周一次的创业门诊,即邀请出色的企业家为创业者答疑解惑;每周五下午,入驻的项目团队会进行路演,创业园管理方会对团队的项目及创业热情进行考察,通过后即可入驻。
调研期间,重点参观了创业园内的众创时代(武汉)科技有限公司,其主要职能是为创业者提供一些技术型创业的硬件设置等,包括3D打印机,云服务开发平台,原型实践开发平台,案例体验平台等。据了解,目前该创业园的项目团队涉及硬件服务、文化纪念品销售等,但主要还是互联网相关业务。
通过此次创业主题的党日活动,大家感受到了创业团队的工作热情以及当前良好的创业氛围,期间有同学表达了强烈的创业欲望,此次参观调研活动让大家收获颇丰。学院此次党建活力创新工程项目将引导更多的学生关注创业,促进学院的创业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