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日常事务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日常事务 - 正文
活动回顾 | 平安银行行业分享会暨实习生春招交流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3-04-18    点击数:

2023414日下午,平安银行行业分享会暨实习生春招交流会在经管院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就业指导办公室王晨茜老师指导,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与本科生职业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旨在为学生介绍金融业前景与银行版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求职观与职业观,同时为学生提供优质实习与就业岗位资源。




本次活动我们请到李明昭先生和易水寒先生,为在场学生进行了全面、详细、硬核的讲解。首先聚焦金融业版图:一行一局一会不断重塑的监管格局重塑行业,讲述了决策层、监管层、自律组织、金融机构和基础设施,区分了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其次介绍了商业银行版图:各类型商业银行百花齐放,分别讲述了中资行以及外资行的类型、数量和代表。接着进入平安银行企业层面,阐述了平安银行组织体系:四大模块,扁平化管理,讲述了平安银行大对公、大零售、大内控、大行政的四大模块的具体内容,以及重点的FICC业务板块:全品类覆盖,前中后台一体化运行,包含平安银行FICC业务三大业务板块:自营业务,对客业务、共同资源。



在本次分享会中,我们了解到,平安银行从2015年起步,目前已成为中国市场领先的FICC交易机构,并确立了三大核心竞争优势

一是全球市场经验、国际领先标准和科技赋能交易:包括最先进的交易理念和最科学的交易策略;最完整的交易布局和最顶尖的交易团队;最独特的交易队形和最强大的交易系统。


二是国内独有的交易-量化-科技的运营模式:涵盖前台交易、量化分析、中台支持、FICCIT、系统开发和后台服务等。

三是卓越的交易能力:专业团队迅速壮大、交易吞吐量巨大、市场影响力绝对领先。



在活动的最后环节,平安银行发布了就业招聘岗位:包括FICC交易员实习生、销售交易实习生、量化分析实习生、财务企划实习生、避险业务营销助理等,主要任职要求在于既懂交易,又懂市场,为客户提供全面一站式服务,并以客户满意度为业绩考核方式。


最终在轻松而热烈的氛围中,本次平安银行宣讲会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了解了金融业在银行体系方面的运行架构,收获了诸多有益于职业发展规划的启发。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同平安银行的合作,将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更好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为同学们的就业领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