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复杂科学与管理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汉大学
> 信息详情
复杂科学与管理研究中心 - 首页 - 学术活动 - 复杂科学与管理国际研讨会 - 正文
第八届复杂科学管理国际研讨会
时间:2023-10-20 23:23

  2017年12月9-10日,第八届复杂科学管理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工业大学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武汉系统工程学会、武汉大学复杂科学管理研究中心、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University of Toronto,Canada、University of Adelaide,Australia主办,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北京现代制造业发展研究基地承办。

(嘉宾合影)

  大会执行主席、北京工业大学校长助理、总会计师、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国俊研究员主持了本届会议开幕式。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常务副主任高自友教授,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副秘书长、北京工业大学校领导郭晓刚教授,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评审委员会委员盛昭瀚教授,大会主席、武汉大学复杂科学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武汉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湖北省人民政府参事徐绪松教授,大会执行主席、北京工业大学校长助理、总会计师、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国俊研究员,大会主席、华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副理事长牛东晓教授,大会主席、江苏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梅强教授,大会主席、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杰青、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陈劲教授,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青年千人吴德胜教授,大会主席、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吉林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李北伟教授,大会主席、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彦斌教授,大会主席、武汉理工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政协常委、武汉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谢科范教授,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武汉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夏火松教授,科技进步与对策杂志社主编高建平教授,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青年长江陆伟教授,江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杜建国教授,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MBA 教育中心主任、武汉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朱永华教授,深圳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黄正东教授,辽宁大学亚澳商学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王伟光教授,河北经贸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李伟红教授,赛博投资公司董事长王志军董事长,深圳市恩莱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教授、教授级高工郑程遥董事长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北京工业大学校领导致欢迎辞、大会主席、武汉大学徐绪松致开幕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常务副主任高自友教授致辞。在大会颁奖环节,谭忠富教授宣布了“徐绪松复杂科学管理奖获奖名单”: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的胡祥培、夏昊翔、赵小薇、韩旭、李冰、李娟的论文《复杂科学管理方法论的拓展——合作演化机理》获一等奖;来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赵海峰、孙艳秋的论文《Communication Effect of Passengers on Information Diffusion in Metro Emergency》、来自南昌大学管理学院的黎继子和来自武汉纺织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陈婷、李贤新、刘春玲的论文《Order Selection and Capacity Planning in MCS with Chain-to-Chain Collaboration》获二等奖;来自辽宁大学经济学院的张丹宁和来自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易平涛、李维维的《Density Weighted Averaging Operator and Application》、来自武汉纺织大学伯明翰时装创意艺术研究所的黄春晖的《Empirical Study on Social Media Information Influencing Traveling Intention》、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的董伟、Wang Tao和来自北京工业大学的张琳的《Analysis of the price fluctuation between stocks of various industries in Shanghai Stock Exchange》分别获三等奖。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国内外诸多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交流。大会报告第一部分,盛昭翰教授进行了《大数据,从计算到算计》的介绍,Prof. Matthias Lehnhardt就《教育 4.0:迎接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发表演讲。大会报告第二部分,Prof. Steven Kraines介绍了《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复杂性管理》,Prof. Vladimir Korotkov介绍了《多准则不确定性下的项目组合质量》,刘超教授介绍了《系统科学金融理论》。在报告第三部分,李北伟教授介绍了《面向工业 4.0 的复杂科学管理》,吴德胜教授介绍了《坚持信用文化,完善信用市场,建设信用强国》,王志军董事长发表了《智能制造+工业大数据》的演讲。在大会报告第四部分,陈劲教授介绍了《创新-基于复杂科学管理的思考》,牛东晓教授介绍了《中国的绿色电力证书发展与管理》,徐绪松教授介绍了《新时代呼唤复杂科学管理》。接着,徐绪松复杂科学管理奖的获奖者分别进行了报告。

  最后,金峰书记主持了会议闭幕式,之后北京工业大学校领导讲话、牛东晓教授作大会总结、第九届复杂科学管理国际研讨会承办单位大连理工大学代表讲话、复杂科学管理中日学术交流安排联系人王志军董事长讲话、大会主席徐绪松教授致闭幕辞。至此,第八届复杂科学管理国际研讨会圆满结束。




联系方式:027-68753169
地址: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3 武大复杂科学与管理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