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复杂科学与管理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汉大学
> 信息详情
复杂科学与管理研究中心 - 首页 - 研究方向 - 复杂网络治理 - 正文
复杂网络治理
时间:2023-05-12 18:33

复杂网络治理


研究方向简介

复杂网络治理研究涉及理论、方法和实践三个层面。在理论层面,研究者提出了复杂网络的理论模型并研究信息传播、演化和稳定性等问题。在方法层面,研究者利用网络科学的方法和工具解决网络治理问题。在实践层面,研究者关注网络攻击、犯罪和安全等问题,以及政府、企业和个人在网络治理中的角色和责任。总体而言,复杂网络治理的目的是为了推动网络空间的健康、有序和可持续发展。


主要成果简介

2019-2022年期间,中心研究人员在复杂网络治理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Management Science、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IEEE Transactions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2篇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主持参与国家自科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高端智库重点研究课题等省部级项目5项,课题研究成果得到规上企业实质性应用。10余份政策咨询报告得到国家、省、市领导肯定性批示。



联系方式:027-68753169
地址: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3 武大复杂科学与管理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