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复杂科学与管理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汉大学
新闻中心
> 信息详情
复杂科学与管理研究中心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第二次分支机构负责人座谈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3-10-23 01:11

时间:2023年7月2日 星期日

地点: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东方美豪丽致酒店(武侯区武科西四路 128 号)

主题:

  1. 学会发展情况和今后工作重点通报;

  2. 民政部、中国科协及学会对分支机构管理的要求;

  3. 分支机构简要工作汇报和经验交流(包括会员发展、学术活动、特色工作、亮点人物、工作设想、和其他分支机构合作的建议等);

  4. 听取分支机构对学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5. 其他。

会议内容:

复杂科学管理分会于2017-12-09成立,于2021年完成第二届理事会换届选举,成立了以方德斌教授为理事长,徐绪松教授为名誉理事长的新一届理事会。目前会员总数近500人,分别设有会员交流群和理事管理群,群内学术氛围浓厚,会员交流积极。我们不断完善会员制度,规范会员管理,积极地推动会员注册与缴费系统化,同时,积极发展新会员入会,不断引入优秀人才,逐渐扩大学会的学术影响力。

在学术活动方面,分会已连续召开十三届复杂科学管理国际研讨会,吸引了众多国内外领域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复杂科学管理前沿问题。另外,在2020年6月20日,与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和中国科技政策与科技管理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复杂科学管理云上高端论坛;同年10月17日,在成都召开中国技术经济学会2020年会复杂科学管理分论坛。2021年,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了《美丽中国建设——基于复杂科学管理的思索》论文集(陈劲主编),该论文集是复杂科学管理学术界的学者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的礼物;同年在《信息与管理研究》2021年第6)杂志上出版了复杂科学管理专栏,专栏负责人为徐绪松教授。

分会每年都有明确的工作设想和目标,包括常务理事例行会议和复杂科学管理研讨会的召开,以及相关学术成果的产出等,致力于推动复杂科学管理分会的发展,同时为国家和社会献言献策,充分发挥分会的作用与价值。 另外,分会也要密切关注他分支机构的动态,寻求合作和共赢的机会,实现资源互补和优势互补。


联系方式:027-68753169
地址: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3 武大复杂科学与管理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