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培养工作 首页 - 人才培养 - 硕士 - 培养工作 - 正文
学术硕士研究生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报到注册通知
时间:2019-11-13    点击数:

 学术硕士研究生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

报到注册通知

一、报到注册时间和地点

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和要求,学术硕士研究生201991(周日)到校报到注册,报到地点:学院B136

二、报到注册有关事项说明

1.正常报到:学术硕士研究生应先缴清住宿费等费用后,本人持校园卡和研究生证签名报到。如果欠费,则不能注册。

因在外实习、联合培养、参加工作(仅限在职委培生)、出国等情况,可在201991日及之前通过邮件(邮箱:529352792@qq.com)报到,其他情况不允许邮件报到。通过邮件报到的,除注明学号、姓名、事由外,还需以下证明材料:在外实习的,需在邮件中附上导师同意实习的证明材料和所在实习单位证明材料(可截图),注明实习开始和截止时间;联合培养和出国交流学习的,需提交相应的申请审批证明材料(截图),如在B136提交过休学、保留学籍申请审批表并在有效期内的,无需再次提交。

2.请假: 研究生因病等原因不能到校报到,应在201991日之前办理请假手续,填写并提交《研究生请假审批表》(见附件),待请假期满应及时到学院学术硕士教学办补办报到手续(参见“正常报到”手续)已办理请假手续、并在有效期内的无需再次提交。

3.处于休学期间的研究生不参加报到,休学期满,应办理复学手续。

4.未注册研究生不能参加选课、综合考试、成绩登录等相关培养环节的活动。未注册研究生指既未参加正常报到、也未办理请假、休学手续的研究生。不能如期注册且未办理请假手续的研究生,根据《武汉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修订)》的规定,应予以退学处理。

三、研究生缴费方式

1.通过网上自行缴费方式:研究生登陆学校主页的“信息门户”,单击“财务信息平台”进入“武汉大学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完善联系方式和电子邮箱后,单击“统一支付平台”,选择“学费缴费”菜单,按提示进行操作。用开通了网银的中国银行卡缴费的,请优先选择“中国银行”窗口;用留有手机号码的银联卡缴费的,通过“在线支付”窗口;没银联卡的可由亲朋好友代为缴纳。

2.因特殊情况,不能通过银行批量扣收或网上缴费的,可以用现金或银行卡直接到财务七科(B130)缴费。

 

特此通知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硕士教学办

2019717

 

 

 

 

 

 

 

 

 

 

 

 

 

 

 

 

 

 

 

 

 

 

 

 

附件:

武汉大学研究生请假审批表

 

培养单位名称:经济与管理学院

基本情况

姓  名

 

学号

 

性别

 

班  级

 

培养方式

(全日制、非全日制)

全日制

层次

硕士

家庭地址

 

家庭(紧急联系)电话

 

个人电话

 

宿舍

 

请假原因(附有关证明材料):

 

申请人(签名):                         

请假时间

                                          

导师意见:

 

签名:                            

培养单位意见

分党委(总支)负责人意见:   

 

 

签名:

 

    盖章

       

教学培养工作负责人意见:

 

 

签名:

 

             盖章

       

研究生院意见

(两周以上至一个月需经研究生院审批)

 

签名:

    盖章

       

销假情况

 

 

辅导员(签名):                              教学秘书(签名):         

                                                     














注:1. 请假一周以内,由培养单位主管副院长批准;两周以内,由培养单位院长批准;两周以上至1个月,由培养单位院长审批后,报研究生院批准,研工部备案;1个月以上或累计达1个月以上者,需办理休学手续。研究生在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提交,并在系统打印出《研究生请假审批表》,所在培养单位有关负责人签字盖章,并由培养单位留存。2.本表一式二份,一份存辅导员处,一份存教学秘书处。3.请假期满,须及时到辅导员、教学秘书处销假,否则以旷课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