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兼职教授 首页 - 师资队伍 - 访问教授 - 兼职教授 - 正文
李东生
时间:2012-03-22    点击数:

李东生

李东生,男,1957年7月生于广东惠州,毕业于华南工学院(现华南理工大学)无线电系。现任TCL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1985年任TCL通讯设备公司总经理。
 1986年任广东惠州市工业发展总公司引进部主任,
 1990年任惠州市电子通讯总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兼团委书记。
 1993年初,李东生担任TCL电子集团公司总经理。
 1996年底,李东生出任TCL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2011年,李东生被凤凰网、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评为“华人经济领袖”,并荣获由《中国企业家》评选的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终身成就奖。
 2009年,李东生被评为“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十年商业领袖”;并获得了由品牌中国授予的“60年60位品牌功勋人物”荣誉称号;
 2008年,李东生获得了“德勤企业家奖”(于巴塞罗那); 同年获改革开放30年经济人物称号;
 2008年,入选《华夏时报》2008十大中国杰出CEO;并荣获纽约名牌评估机构颁发的改革开放30年“品牌缔造者”称号。
 2007年获芝加哥美中论坛“企业领袖睿智奖”;
 2006和2005年被《中国企业家》评选为“最具影响力的企业领袖”;入选“CCTV2004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2004年, 被国际著名杂志《财富》评为“2004亚洲年度经济人物” ;当选美国《TIME》和CNN 2004年全球最具影响力的25名商界人士,同年法国总统希拉克向李东生先生颁发了法国国家荣誉勋章。
2003年,李东生担任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随后TCL集团整体上市。在他的领导下,TCL于2004年一举收购了法国汤姆逊全球彩电业务与阿尔卡特全球手机业务。经过数年的国际化整合,截至 2011年第三季度,TCL液晶电视业务和手机业务双双跃居全球第七位。
 李东生是中共十六大代表,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李东生担任的社会职务还包括: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会长;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广东省家电商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