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李青原教授在2022年度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研讨及培训班上做主题演讲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5月14-15日,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承办的2022年度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研讨及培训班在线上成功举办,我院副院长李青原教授出席并做主题演讲。来自国内212所高校师生,约5000余人通过云端参加会议。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组织专业学位相关教师和管理人员集中参加了培训学习。

李青原以《新生代人才选拔与培养——武大MPAcc经验与体会》为题,从新生代MPAcc展现出的年龄、结构、职业、学业背景等新特点出发,强调从四个维度提升人才选拔与培养质量。一是建立项目特色、提升生源质量,以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坚实的办学基础形成项目吸引力;二是加强行动创新、提升培养质量,将“立德树人”思想贯穿于教学与实践全程;三是坚持质量标准、提升学位质量,通过强化导师责任,把控质量出口;四是围绕育人主线、提升品牌质量,以专业组织专项活动、丰富专业内涵。演讲中,李青原强调高校之间要加强交流与协作,共同进步,为党为国培养更多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高层次应用型会计人才。

在主题报告环节,来自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就“论文评审与质量提升、数智时代MPAcc人才建设、人才选拔与培养、校企合作”四大主题展开经验分享。

培训中,办公室与会人员围绕“如何高标准聚焦过程管理重点环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表示,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增强了管理人员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能力本领,为更好推进专业学位教育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奠定了有力基础。李青原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更加充分认识、准确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深刻内涵。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坚持高标准、促进高质量”为主线,紧扣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目标,持续推动专业学位教学管理改革创新,促进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跃升。

(文:李良洁;图:周娜;审核: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