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复杂科学与管理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汉大学
> 信息详情
复杂科学与管理研究中心 - 首页 - 研究方向 - 复杂新能源产业管理 - 正文
复杂新能源产业管理
时间:2023-05-12 18:31



研究方向简介

复杂新能源产业管理是一个涉及能源产业管理与发展的复杂科学领域,主要研究如何针对新能源产业的特殊性,提出符合复杂新能源产业特点的管理方法和策略,为新能源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由于新能源领域存在许多复杂性问题,如技术创新的不确定性、政策环境的不稳定性和市场需求的多样性,因此需要开展针对性的管理研究。该领域的研究内容主要包括新能源技术创新与管理、新能源政策与法规管理、新能源市场与竞争管理以及新能源投资与融资管理等方面。因此,复杂新能源产业管理的研究对于新能源产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主要成果简介

2019-2022年期间,中心研究人员在复杂新能源产业管理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Omega、Energy Economics、Applied Energy、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E等期刊发表论文90余篇,得到国内外专家正面引用,包括国家973首席专家、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黄国和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院长林伯强教授等。主持参与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省部级项目20余项。获得第十二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第九届湖北省研究生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等奖励和荣誉10余项。出版了学术著作《环境规制、绿色技术创新与产业集聚》。


联系方式:027-68753169
地址: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3 武大复杂科学与管理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