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第五届杰出校友 首页 - 校友之家 - 杰出校友 - 第五届杰出校友 - 正文
胡代光
2007年被评为武汉大学第五届杰出校友。
扫码浏览手机版

胡代光,男,1919年出生,四川省新都县人,于2012年12月逝世。1940年——1944年就读于武汉大学经济系。1953年以后,先后任北京大学经济系讲师、副教授、教授、西方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并兼任系副主任、主任和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1988—1993年任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经委员会委员。还曾担任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副会长、会长、名誉会长,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顾问。

胡代光是我国杰出的经济学家和经济学教育家。他凭借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深厚的学术造诣,为我国经济科学的发展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我国培养了大量高层次的经济学人才。胡代光教授在我国经济学界享有崇高声望,深受经济学界的尊敬与爱戴。

胡代光一直将精力和重点放在对当代西方经济学理论的介绍与研究方面,发表了大量有关西方经济学的研究评论文章,出版了大量相关著作,在经济学界和高等教育界产生了巨大影响,极大地推动了我国经济科学的发展。

2007年被评为武汉大学第五届杰出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