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

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开展作风建设系列活动的通知

全院各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管理与服务工作作风建设的意见》(武大办字〔2018〕14 号)及《关于开展深化管理与服务工作作风建设系列活动的通知》(武大党纪字〔2021〕1 号)精神,不断提高服务与管理效能,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深化服务与管理工作作风建设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与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有关细则精神、纠治“四风”,持续整治不正之风,引导学院师生党员坚守初心使命,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聚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切实保障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院“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二、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作风建设领导小组。

组长:杜晓成、宋敏

副组长:沈作霖、王滨

成员(按姓氏笔画排序):方德斌、邬明建、李好、李青原、李雪松、余振、汪涛、沈作霖、罗睿

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作风建设系列活动的统筹协调。

作风建设领导小组下设作风建设工作小组,工作小组成员由学院行政副院长、纪委书记、行政教辅办公室主任、行政教辅党支部书记、院团委书记、院工会负责人、学院专职纪检员组成,名单如下。

组长:沈作霖、王滨

副组长:罗睿、沈仕雄

成员(按姓氏笔画排序):马亮、王芳、叶晶、伍林、任竹芸、李辛欣、张可儒、陈训威、周立超、洪金水、徐林、彭爽、彭琼、路小静、鄢洪平

作风建设工作小组按照作风建设活动内容与安排,落实有关要求,具体开展作风建设系列活动。

、活动内容与安排

(一)设立作风建设月。学院每年4月份开展作风建设月活动。2021 年首届作风建设月的主题为“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治理能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开展管理与服务工作作风测评系统工作,充分发挥作风测评在作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选拔作品参与学校管理与服务工作流程优化大赛。(牵头单位:党政办公室;参与单位:学院各行政教辅办公室、学院各行政教辅党支部;具体负责人:罗睿)

(二)管理与服务工作作风督查。组建作风评议员队伍,深入行政教辅办公室,按照《经济与管理学院服务与管理工作作风督查实施方案》(见附件)就劳动纪律、管理与服务工作制度、管理与服务人员行为规范的遵守和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并定期通报督查有关情况。(牵头单位:党政办公室;参与单位:学院各行政教辅办公室、学院各行政教辅党支部;具体负责人:沈仕雄)

(三)办事流程信息问答库建设。全面梳理学院师生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有关政策、办事程序等方面的常规问题,依托现有的平台建立健全标准化、规范化、权威性的办事流程信息问答库,着力解决学院办事信息“找不到、找不快、找不准”的痛点难点问题。(牵头单位:党政办公室;参与单位:学院各行政教辅办公室、学院各行政教辅党支部;具体负责人:罗睿)

(四)作风建设宣传教育。聚焦执行力建设、服务力建设等作风建设热点问题开展作风建设为主题的周末干部大讲堂,对作风建设的中央要求、学校文件精神以及作风建设的具体要求进行普及宣传。做好学院作风建设专题网站的建设工作,构建作风建设宣传的“网上网下同心圆”,提高教职工的作风建设意识,提高学院服务与管理水平。(牵头单位:党政办公室;参与单位:学院各行政教辅办公室、学院各行政教辅党支部;具体负责人:沈仕雄)

(五)继续开展“三个一”宣传倡议活动。进一步深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面向全体行政教辅办公室发出倡议,在全院行政教辅办公室继续开展“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把椅子”倡议宣传活动,夯实行政教辅人员的立身之本、行事之基。(牵头单位:党政办公室;参与单位:学院各行政教辅办公室、学院各行政教辅党支部;具体负责人:沈仕雄)

四、相关要求

(一)提高站位,强化责任。各办公室、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各办公室分管领导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好、参与好深化管理与服务工作作风建设系列活动。

(二)紧扣主题,主动作为。各办公室、党支部既要积极参与学院部署的“规定动作”,又要主动谋划“自选动作”,可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开展一系列接地气、聚人气的主题活动,打出加强和改进服务与管理工作作风的“组合拳”。

三)注重实效,认真总结。各办公室要把作风转变和服务提升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尺,让广大师生真正感受到作风建设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效。同时,要对组织开展和参与的作风建设系列活动及时总结提炼,推动形成学院作风建设的精神内核与文化品牌。

特此通知


中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2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