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七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3-05-17    点击数:

5月15日下午,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七次集中学习会,以集中研学的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部分篇目。院党委书记姜星莉主持,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上,院纪委书记王滨领学了“八项规定是改进作风的切入口和动员令”,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领学了“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院党委书记姜星莉领学了“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副院长刘林青领学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副院长罗知领学了“毫不动摇坚持我国基本经济制度,推动各种所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姜星莉、刘林青结合学习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

姜星莉交流了两点学习体会。一是好干部的标准就是德才兼备,就是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在学院即将开展的系所主任换届工作中,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密切联系群众,推选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好干部,推进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发展。二是结合近期阅读的经济学大师董辅礽先生早年参加革命斗争故事,深深感悟“理想信念坚定是好干部第一标准”的深刻内涵。以庆祝学院商科教育130年为契机,深入挖掘、广泛传播学院发展史中蕴含的学院精神和时代价值,引领全院师生从历史记忆中感悟和传承名师先贤的崇高品格和精神力量,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刘林青表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篇节录回答了三个问题。一是为什么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是由党的性质决定的,既是对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也是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保证。二是阐明了党在一切工作的角色和作用,明确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处于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地位。三是如何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即如何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认识中西方学者对“领导”内涵的理解提供了新的思路,为开展领导学领域学术研究开拓了新的视野。

(通讯员:周娟;审核:罗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