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
时间:2023-01-06    点击数:

1月5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专题深入研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邀请湖北省委讲师团成员、武汉大学宣讲团成员、学院副院长余振教授作辅导报告。院党委书记姜星莉主持,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上,余振教授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报告。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断,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时代意义。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学院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副院长罗知表示,对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有信心走好自己的路、办好自己的事”深有体会。学院学科建设已有较好基础,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的谋划部署,优化人才工作,以高水平人才支撑学院各领域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黄敏学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对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专章论述,在学院科研工作方面,更要加强对人才科研的暖心服务,营造良好学术生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副院长孙祥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与科技、人才一体谋划,要着力构建立德树人新格局,坚持“以本为本”,促进本科教学高质量创新发展。

党委委员刘林青认为,结合研究领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思考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如何相互平衡,要加强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湖北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研究,深入理解党和国家对经济领域的重大部署。

副书记李好表示,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汇聚好教师、学生、校友、管理人员等多方力量协同育人。

纪委书记王滨对报告提到的“走好自己的路、办好自己的事”深表认同。他表示,要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在工作中坚持求真、求实、求效,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

副书记谢雅维认为,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紧密联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重要论断是研究生科研需要关注的重要问题。加强科研育人,在研究生日常科研工作中融入思想政治工作,真正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姜星莉作总结讲话。她表示,此次专题学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辅导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大家学得很深入,学习收获也很大。她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党员干部要当好宣传员、引导员,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谋划学院明年工作有机结合;各党支部从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落实好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任务;学院将以更大力度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再启新篇章。

(通讯员:刘砚青;审核:罗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