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世经系教师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暨支部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0-06    点击数:

9月29日,世界经济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开展支部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支部书记胡艺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来到湖北武汉考察的情况,细致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6月29日在湖北武汉考察高新技术企业和社区调研时强调的“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的主旨要义。总书记指出,随着我国发展壮大,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刻不容缓,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踔厉奋发、奋起直追,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创新是一个决定性因素。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关于社区工作,总书记指出社区是城市治理体系的基本单元。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一个优势就是把城乡社区基础筑牢。要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更好发挥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领导作用,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胡艺传达了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活动的相关要求以及院党委书记姜星莉关于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讲话精神。支部纪检委员雷欣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第十批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宣传委员杨勇给支部党员讲解武汉大学科研经费使用负面清单和科研经费使用典型案例。最后,支部组织委员郭凛组织支部党员进行了2022年纪法知识测试。

(撰稿:胡艺;审核: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