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2022年9月28日上午,学院在景林报告厅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教职工党支部全体支委、学院全体行政教辅人员、学院教职工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李好主持。

院党委书记姜星莉围绕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主题,以“遵规守纪知敬畏、崇廉奋进促发展”为题,从“什么是纪,为什么要守纪崇廉,如何做到遵规守纪、崇廉奋进”三个方面出发,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令人警醒又催人奋进的廉政党课。姜星莉从党员干部的实际工作出发,结合典型案例,重点强调了教师的科研廉洁建设和行政管理人员的作风建设。姜星莉提出,学院发展靠纪律,学院全体教师应从五个方面加强自身廉政建设: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点亮信仰之“塔”;二是凝聚思想共识,夯实思想之“基”;三是立足职能定位,细耕责任之“田”;四是坚持底线操守,敬畏纪律之“尺”;五是提高管理水平,扎好制度之“笼”。

纪委书记王滨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以及相关警示教育案例。警示教育大会上还播放了警示教育片,与会党员教职工共同观看。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学院教职工党员敬畏纪法、尊崇纪法,不断厚植廉洁从教、廉洁管理、廉洁服务的思想根基。

据悉,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是学院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学校党委、纪委工作部署,以清廉学院建设为保障和引擎,推动做好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以更好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通讯员:沈仕雄;审稿:刘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