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2-09-27    点击数:

9月27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院党委书记姜星莉主持,副书记李好、副院长罗知领学,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罗知领学《习近平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强调: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通过科技自立自强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业,开辟经济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创新是一个决定性因素,而科技创新,一靠投入,二靠人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施动态清零政策,是党中央从党的性质宗旨出发、从我国国情出发确定的,我们的防疫措施是最经济的、效果最好的。当前,疫情还没有见底,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李好领学《省委书记王蒙徽在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建成支点”实现的历史性突破、“走在前列”迈出的关键性步伐和“谱写新篇”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提出“四个必须”;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指出我省有基础、有条件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衔接“十四五”规划的目标,努力实现创新发展、四化同步、改革开放、民生福祉、治理效能、党的建设的新发展;报告明确指出了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九个具体落实方案;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提高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能力和水平。

姜星莉强调,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在各支部广泛开展学习活动,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精神,贯穿到学院立德树人、办学治院的全过程,融入到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安全稳定的各领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刘砚青;审核:罗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