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学理论 促凝聚 谋发展 | 研教办党支部开展专题理论学习活动
时间:2022-09-1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引导党员干部以新发展理念指导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促进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的高质量发展,8月31日,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学理论、促凝聚、谋发展”专题理论学习。支部联系院领导、副院长余振为支部讲授专题党课,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全体党员群众参加。支部书记叶晶主持活动。

余振以《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题,从“如何理解新发展理念”“怎么贯彻新发展理念”“湖北怎么完整构建新发展格局”三个角度,对“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解读。他指出,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他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切实解决影响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发发展、共享发展。他要求办公室全体党员,在理论学习的同时结合自身工作重点,一丝不苟贯彻新发展理念,一方面,在工作中思考创新驱动,加强交流,实现教育教学协调共进;另一方面,要统筹安全与发展,在招生、培养、毕业各环节中强化安全意识。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关于“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伟力”的重要讲话。

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围绕学院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团结凝聚在一起,坚定决心、科学谋划,对照目标任务,定向分析、科学查找,强弱项、补短板,增强工作中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进一步更新观念、勇于创新、履职尽责,在工作中多提新思路、多出新点子、多谋新路子,认真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文:李良洁;图:徐君;审核: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