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党建引领聚合力 产教融合育人才

——金融系师生党支部与长江期货业务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

时间:2022-07-15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为了更好地培养高质量金融人才,7月11日,我院金融系师生党支部与长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期货”)业务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党建引领聚合力,产教融合育人才:走进长江期货”的联合党建活动。长江期货副总经理夏凉平、金融系党支部书记李斌出席活动并发言,长江期货业务党支部、金融系师生党支部20余人参加了活动。

夏凉平在致辞中指出,衍生品在服务实体经济和居民财富增长等方面正发挥着越来越显著的作用,企业在使用期货与衍生品方面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希望同学们将理论知识与实践运用相结合,为中国期货与衍生品市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斌介绍了武汉大学金融系与长江期货的合作背景,强调武汉大学经管院金融系非常重视与长江期货的合作,希望在党建的引领下,积极探索和构建“产教融合”的高质量金融人才的实践教学体系和联合培养模式,希望能够聚合金融业界和学界的资源和优势,培养有情怀担当、业务精湛的高质量金融人才。

随后,参与《期货与衍生品实践》课程的同学就为期两周的实践感受进行了分享交流,与长江期货行业专家、金融系老师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一致认为,以党建为引领助力金融产教融合,让大家走出校园,走进社会,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期货与衍生品理论知识和实践工作的理解。

此次联合党建活动主题突出、形式新颖、效果显著,通过党建引领,将期货与衍生品实践融入金融课程体系,在构建“产教融合”的高质量金融人才培养模式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党员们不仅在思想上更加坚定了党的理想信念,而且从行动上落实了产教融合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理念,实现了高校与金融业界的良性互动。

(通讯员:张培;审核: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