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凝聚共识 提升效能 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举行行政教辅人员培训会

时间:2022-07-12    点击数:

7月8日下午,学院举行全院行政教辅人员培训会。院党委书记姜星莉作了题为“凝聚共识、提升效能,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报告,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李好及全院行政教辅人员参会。会议由李好主持。

姜星莉在报告中讲述了十八大以来我国高等教育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阐明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殷切期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作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中的重要力量,高校的哲学社会科学也需要回答好“世界怎么了”“人类向何处去”的时代之题。接着,姜星莉梳理了学校在“十三五”期间的主要办学指标取得的突破性进展,解读了学校发展目标——建设成为一所哲学社会科学见长、理工医科进入一流学科前列、矢志追求卓越、硬核实力雄厚、全国顶尖的综合性大学,阐释了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重点任务等,同时指出了学院要以“一流管理”助力“双一流”建设重点任务的工作要求。

“大家是否思考过:我们的工作践行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了吗?我们的工作是否助力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我们的工作是否融入了‘三全育人’的工作格局?”姜星莉的提问使大家陷入沉思。随后她指出了我院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大家: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地执行“人才强校”“以学生为本”等治校理念和发展战略,少计较个人得失,多为事业发展考虑,将全部智慧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二是结合实际、提升能力本领,特别是提升政治素质、责任意识、组织协调、语言文字、调查研究和办公技能;三是要深入一线、转变工作作风,常态化开展学习研究、压实主体责任、树立服务意识,深入师生,把握师生所想所需,凝聚工作合力,营造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配合的良好氛围;四是要珍惜岗位、实现人生价值,每位武大师生的言行都代表学校形象,希望大家以身作则、各尽其职,将“小我”融入学校教育事业之“大我”,推动实现高质量内涵发展。

学院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全体行政教辅人员的共同努力,姜星莉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培训统一思想、达成共识,找准职业发展定位,提升工作效能,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刘砚青;审核:罗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