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会计系与财税系教师党支部共赴姚家山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时间:2022-07-12    点击数:

2022年7月7日是“七七事变”爆发85周年纪念日,硝烟早已散去,山河早已无恙,但那段历史永远值得铭记。当天上午,会计系和财税系两个教师党支部一同乘车来到“武汉抗战第一村”——姚家山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联合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姚家山村是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和新四军第五师司政机关旧址、李先念故居、机械所等10处革命遗址的所在地。1941年末到1946年,李先念率新四军第五师司、政两部和鄂豫边区党委机关在此驻扎。1942年,姚家山遭日寇“扫荡”,90%房屋被炸毁,后被新五师重建。抗战时期,这里在册烈士有40位,被誉为“武汉抗战第一村”。

在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会计系教师党支部书记赵良玉和财税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卢盛峰一同向英雄敬献鲜花,并带领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齐声向党表达自己最由衷的敬意和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随后,全体党员一起瞻仰了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以及司政大礼堂、枪械所、医务室、参谋处、后勤部、印刷厂等红色记忆的旧址,共同寻访革命遗迹,重温革命历史,感受红色情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在陈列馆,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一幅幅革命战斗资料、一张张历史图片背后的故事,大家认真聆听,仿佛置身于烽烟滚滚的战争年代,感受革命先辈们开创新时代的艰难和勇气,再次被新五师艰苦卓绝的辉煌历程所震撼。

此次革命传统学习教育活动,让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高校教师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大家纷纷表示,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思想上受到涤荡和洗礼,精神上受到震撼和激励。今后,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为培养堪当时代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应有的力量。

(通讯员:赵良玉、卢盛峰,审稿: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