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党建引领聚合力 产教融合育人才

——金融系师生党支部与中金所投资者服务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28    点击数: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为了更好地培养高质量金融人才,6月24日,我院金融系师生党支部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投资服务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党建引领聚合力,产教融合育人才:金融期货走进武汉大学”主题党日活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投资服务部党支部书记张靓、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好出席活动并发言,湖北省证券期货业协会的领导、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研究部及期货衍生品二部骨干专家、学院金融系师生党支部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的主题为“党建引领聚合力”。大家一同收看视频——《大山女孩追梦记》:我与“中金所杯”的故事,共同感悟故事背后蕴含的精神。随后,有关负责人在致辞中指出,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支持,“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开办的初衷是为了让广大学生开阔视野、活跃思维;希望通过发挥中金所投资服务部党支部的引领作用,未来能更好地践行中金所的社会责任,为金融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李好指出,中金所与学院金融学科人才培养的理念不谋而合,中金所投资服务部党支部和金融系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建活动,能够更好地聚合金融业界和学界的资源和优势,有利于培养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高质量金融人才。

活动第二阶段主题为“产教融合育人才”。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三位专家为金融系本科生进行在线授课。授课内容包括历届“中金所杯”大赛赛况、金融期货市场的发展历史与现状、国债期货设计及应用。随后,同学们围绕授课内容展开深入的讨论,与授课老师积极互动,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党建为引领的金融产教融合,让金融期货走进武汉大学,让金融业界专家走进课堂,不仅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金融理论知识和金融实践工作的理解,而且大大提升了同学们的金融素养,强化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正确价值观。

本次联合党建活动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通过党建引领,将金融期货创新思维实践案例作为高校金融理论教学的补充,积极探索和构建以“产教融合”的高质量金融人才的实践教学体系和联合培养模式。通过此次活动,师生党员们不仅思想上受到了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而且从行动上落实了产教融合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理念培育,实现了高校与金融业界的良性互动。

(通讯员:刘勇、周娟;审核: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