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飘扬在运动场上的党旗——经济与管理学院正式成立功能型党支部
时间:2022-04-22    点击数:

4月2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羽毛球场上召开了一场特殊的党支部会议,在运动社群指导老师周立超主持下,运动社群功能型党支部委员会选举工作如期举行。“没想到打羽毛球不仅可以结识小伙伴、强健体魄,党员还可以亮身份、做服务。”研究生党员许俭慈激动地说。

去年11月,学院发起成立运动社群,许俭慈加入了其中的羽毛球社群。在这里,她不仅结识了同样热爱羽毛球的同学,轻松找到约球伙伴,同时也省去了找场地的烦恼,在学院的场地“免费”约球。当她知道学院准备在运动社群中设置功能型党支部时,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她主动要求加入功能型党支部并参选支部委员。最终她被选举为羽毛球社群功能型党支部书记。

为了引导研究生在科研之余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体魄,学院组织发起成立羽毛球、跑步、舞蹈等多个线上微信社群,按学生需求“增色”“调味”,根据不同口味在线上“造势”“拉人气”。通过定期在社群内组织“约球”“约跑”,将线上的运动社群引流到线下运动场上。目前,学院成立了8个社群,覆盖670余名研究生。同时,学院研究生会积极响应,为运动社群制定了规范的管理办法,指导社群健康发展。

为进一步优化运动社群的运营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经学院党委研究批准在4个一级社群成立功能型党支部,由党员同志承担社群组织管理工作,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功能型党支部将线上、线下相结合,实现了学生党建的“双渠畅通”和“党建带团建”的有效融合,一方面服务于线上社群,通过线上发起活动召集,鼓励学生党员积极参加功能型党支部日常体育锻炼,带动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广大团员、群众们共同参与到党支部活动中,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和人文环境;另一方面在线下开展服务,创新学院党支部组织形式,更灵活地发挥学生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积极探索创新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与学生学习生活需要相结合,引导党员主动亮身份、主动做服务。运动社群功能型党支部将积极探索线上社区的党建新模式,为学生打造有温度的党建活动。

(通讯员:黄宇、冯梦珂、周立超;摄影:刘灵;审核: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