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03-25    点击数:

2022年3月24日,我院本科第一党支部于学院第三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学院党委书记姜星莉作为支部联系领导出席参会,会议由本科第一党支部书记肖宇晴主持。

会议伊始,肖宇晴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同志介绍本一支部在2021年度的工作与支部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根据支部工作中存在的弱点与短板查摆问题,表明整改态度,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

随后,大会进入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与会同志畅所欲言,依次对自己的工作状况、学习状况、生活状况、思想状况、过党组织生活状况等多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并从支部建设、其他党员的表现等多角度提出批评意见与建议。

围绕个人生活与学习,部分同志表示,在日常作息方面存在懈怠,在学习安排上较为被动,希望党组织、身边的同志予以批评、监督和提供帮助;围绕思想觉悟状况,部分同志指出,信息爆炸的时代,面对各种错误思想,分辨思考能力还不足,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抵御上述思想的侵蚀;围绕参与党组织生活状况,部分同志认为,自己在过党组织生活方面不够积极,将在未来更加积极主动履行党员责任与义务。

围绕支部活动、党团群众联系方面,支部成员向支委会充分表达自己的看法与意见,并提出许多建设性建议。肖宇晴同志代表支委会表态:接收大家的批评,将充分吸取同志们意见建议,在未来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全体党员充分发言后,会议进入民主评议环节。大家根据评议规则,为支部同志进行民主评议打分。

最后,由姜书记作总结点评。她首先对本科第一党支部顺利完成教育部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表示祝贺,希望支部再接再厉,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学院学生党支部进一步提高建设水平。根据支部同志们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姜书记向支部全体同志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增强党员意识,严格履行党员责任义务,把组织生活摆在重要位置;二是不断反思自我,提升自我,做到理论时时学、事事学,学思践悟不停顿;三是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牢记——每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讲理想、讲奉献,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既增强了大家的交流和了解,也提升了党员自身的党性修养。大家说实话、讲真话,对问题不遮掩、不回避,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会议达到统一思想,增强团结,激励党员、共同提高的目的,为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工作水平和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黄柏之,审核:张可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