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研教办、中部发展院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走进物易云通
时间:2021-12-28    点击数:

2021年12月23日,学院研究生教学管理党支部、武汉大学中国中部发展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和群众代表一行39人赴武汉物易云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党建交流和学习参观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物易云通公司副总经理王义、党支部书记伍社兵和党员代表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谢雅维介绍了武汉大学的整体概况,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成绩、优秀院友,以及高校党建工作开展和两个支部的基本情况,并希望籍由本次活动,教职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和公司党支部三方相互学习借鉴党建经验,共同推进党建工作做深做实。

随后,物易云通公司战略规划部顾建国博士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概况、主要业务活动和战略发展规划。伍社兵从企业党建工作的“自选动作、规定动作、长效动作、实用动作”四个方面介绍公司党支部和云上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并在讲述过程中穿插了司机宝“云通党建”板块功能的介绍,为与会师生详细讲解了企业如何基于移动端来开展司机党员的思想领航和价值引领工作。师生们对公司结合企业实际设立功能型党支部、运用互联网技术助力基层党建的举措印象深刻,并对党支部以党员司机为纽带,尝试解决长途运输司机群体的心理健康和生活权益等问题所做出的努力表示称赞。

在对公司的业务和党建发展形成基本印象后,师生一行人参观了实时工作平台、研发工作区和客服工作室。参观过程中通过与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的进一步互动交流,师生们对公司的业务范围和企业功能,以及公司党建引领业务、党建促进业务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参观完毕后,与会师生就参访过程的所学所见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就企业党建、产业动向、宏观政策等问题向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提问,王义与伍社兵就大家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时师生们就公司的司机权益保障等现实问题给出了具体建议。

谢雅维表示,本次活动让师生们了解新时代背景下互联网和科技赋能企业的实际案例,对企业的党建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为教职工和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带来了创新性的启发。研究生教学管理党支部书记叶晶老师、中国中部发展研究院学生辅导员孙元元老师、研究生支部书记李峰波同学先后分享了参与本次活动的收获和感想。

本次师生党支部的共建活动走进企业党支部,在参访中增加了党支部建设适应新时代发展的新课题。院企双方有意建立党支部间的合作交流机制,拓展党建工作的宽度与深度,将党建活动办出特色、办成样板,以进一步拓宽院企合作的新空间。

(文字:刘博闻、张思;摄影:谢雨玺、丁子于、盛贵;审核:李峰波、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