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我院杜莉教授为湖北鸿辉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23    点击数:

为推进“携手共建、助力重振”共建项目走深走实,12月22日,我院杜莉教授受学院党委委托,为党建共建单位湖北鸿辉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主题为“青史如镜照峥嵘岁月,初心如磐行复兴之路”。

杜莉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两个部分展开。在第一部分“青史如镜照峥嵘岁月”中,她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性、基本框架、主要内容、篇章结构展开,用“1”、“2”、“3”、“4”、“5”、“10”和“13”七个数字提纲挈领、条分缕析地提炼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创新观点和核心要义。在第二部分“初心如磐行复兴之路”中,杜莉结合自身的学科专业,以“精准脱贫—全面小康—共同富裕”、“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切入点,通过各种鲜活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深入浅出地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生动地阐释出将人民幸福镌刻在通向伟大复兴的里程碑上正是中国共产党无往而不胜的关键密码。最后,杜莉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号召作为结语,号召与会的全体党员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在自由交流环节,湖北鸿辉机械有限公司的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这次党课不仅让他们更加全面深入地理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要义,还让他们深受感动和鼓舞,既为自己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倍感骄傲与自豪,也深感肩头责任之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企业价值的动力和实效,在为企业创造更多经济效益的同时,更积极、更主动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做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的“大企业”。

湖北鸿辉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在鄂员工参加本次活动。

(通讯员:周娟;摄影:姜文;审稿:刘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