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本教办继教办联合党支部与发展研究院财政金融研究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时间:2021-12-22    点击数:

12月14日下午,学院本教办继教办联合党支部与发展研究院财政金融研究中心联合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党员们来到武汉大学工学部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开展“青春伴夕阳”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让老人们切身感受到来自党的关怀与牵挂。

于子淳开场发言

活动伊始,由发展研究院财政金融研究中心联合党支部书记于子淳致词,向大家说明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举办的背景与活动流程。作为第一位分享者,他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的奶奶作为一名党员在饥荒年代救助困难儿童的故事,并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老人分享故事

在聆听了于子淳同学的故事分享后,与会的各位老教师纷纷发言,讲述自己的工作生活经历和作为党员的人生故事。汤耀垣老师将自己创作的诗词送给了在场年轻党员,希望年轻党员能铭记艰苦奋斗精神,在武大勤奋学习学有所成。王建华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艰苦奋斗的前半生。她先后在武大水利电力工程学院与物理学院上学工作,对珞珈山有着深厚的感情,即使老年做了双膝关节置换手术,也依旧坚持在老年大学担任一名手工制作老师。同时,她还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作品《鹦鹉栖秋叶》和一把自制手工扇,两幅作品都是用剪纸和丝带创作完成。王建华老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了年轻学生,无论遇到何种困难,都应迎难而上,将我们党艰苦奋斗、积极进取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王建华老人正在展示自己的手工作品

来自经管院的肖兵老师以提问的方式开始讲述他的故事。“在场的各位党员是否佩戴了党员徽章?”他教育青年学生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以党员身份为荣。肖兵老师分享了自己“不一样”的人生。1962年他进入武汉大学,毕业后被选调入伍,随后在武汉军区情报部门从事情报工作。他感慨,他们这一代人大多出身农村,对党有着深厚朴素的感情,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全靠党,所以希望年轻学生们能像“革命战士是块儿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这句话中描述的革命战士一样,听党的话、对党忠诚。肖兵老师还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书画作品并朗诵了他自己写作的诗词《春归》献给抗疫英雄,寓意寒冬困难终会会过去,以优美激扬的诗词激励我们克服战胜前进中的各种困难。

发展研究院全体党员、团员于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前合影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师生与老教师们共唱的“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唱声中圆满结束。回顾本次活动,聆听老教师的智慧是对年轻人的重要启迪,老教师的红色故事更是激励新一代青年党员奋发进步的力量之源。年轻党员们在与老教师的沟通交流中汲取了前辈的经验智慧,并在他们的讲述中思考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同时青年学生要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心系群众、务实为民,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为国服务的本领,为武汉大学和国家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通讯员:吴蓉;审核:李思颖、于子淳、王刚、洪金水、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