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寻访革命故里 传承红色基因——经济研究所教师党支部和期刊社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2-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12月18日上午,经济研究所教师党支部和期刊社党支部党员群众奔赴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联合开展“寻访革命故里、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18日下午,支部一行来到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该馆是湖北首个以大别山红色文化为主题的专题馆,首个全面系统展示大别山红色文化的展馆,首个由民营企业参与创建的红色文化陈列馆。它综合运用展板展示、实物展览、多媒体、场景还原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现了1927—1949年大别山地区和英山县党组织建立、根据地开辟、组织“三二暴动”、组建红军、北上长征等历史事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教师逐一参观了辉煌大别山、英雄的大别山、红色英山三个展区。

大别山是建党的策源地、著名的革命根据地、抗战的坚强堡垒和解放战争的桥头堡。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英山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为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了不屈不挠的艰苦斗争,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英山的历史承载着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英勇不屈、百折不挠的斗争史;前仆后继、红旗不倒的光辉史;坚定信念、勇闯新路的发展史。在馆内一幅幅图片、一行行文字、一件件实物中,支部成员抚今追昔,一边重温革命先烈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一边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

第二天,支部一行来到依山就势而建的英山县烈士陵园。陵园区内苍松翠柏环绕,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庄严肃穆。老师们在毛泽东题词“为国牺牲 永垂不朽”的七层革命烈士纪念塔前驻足,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又拾级而上,瞻仰烈士纪念碑、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为主线的烈士纪念建筑物群,向为国捐躯的红军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在烈士纪念馆门前合影留念。

烈士纪念馆座落在陵园制高点上,纪念馆的图片和实物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革命烈士墓群排列于纪念馆两侧,旁边有揭竿亭和烈士墓群相依为伴。一座座墓碑上刻着革命先烈的名字,简短的墓志叙述着年轻烈士们的生平,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给中华民族精神渲染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让我们在这种精神的感召和激励下,更加自强、自信、自尊、自律。

此行收获满满,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了大别山精神从革命战争年代到社会主义新时代薪火相传的革命脉搏,和坚守信念、对党忠诚,胸怀全局、甘于奉献,依靠群众、团结奋斗,不畏艰苦、勇当先锋的革命气概。大别山精神是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当前,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前提下,支部老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培养优秀学术人才、推动经济学和管理学学科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杨丽艳;审核人:路小静、杨艳琳)